close

能夠回復正常的視力一直是我多年的夢想。

早在念書時期,就有醫生建議我作近視手術,
礙於費用高昂及擔心風險等問題,遲遲不敢嘗試,
不過我知道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去作!

戴眼鏡的麻煩相信不用多說,很多人都知道!
雖然後來有隱形眼鏡可以暫時解決這些困擾,
不過很可惜的是…自從六年前我得到結膜炎後,
就無法配戴隱形眼鏡一整天了。
可能是因為之前看眼科療程不完全,
認為比較好了就沒再去回診,
結果導致戴上沒多久,眼睛就又乾又癢,
取下後隔天必定紅腫,分泌物也增多,
這兩年更加嚴重!

更加無法脫離眼鏡框框的我,經過幾番思量,
決定在30歲這年去完成這項夢想~
上網找了找資料,找到在板橋遠百旁的信合美眼科。

並非立刻進行手術,術前要作諸多眼部的檢查,
以確保手術的成功及術後產生後遺症的機率。
術檢前一星期不要戴隱形眼鏡,以免影響術檢的正確度。
術檢的項目很多,其中有個很重要的是,
我的近視雷射是有刀雷射,
所以角膜的厚度必須足夠開刀。

經過約一小時的檢查,及手術的陳副院長看診後,
確定我可以進行手術,於是安排了一星期後手術。

術前這一星期當然也不要戴隱形眼鏡,
要讓眼睛保持最佳狀態去雷射。

手術當天不要上妝及噴香水、髮膠等揮發性物體,
以免影響雷射的能量,只要臉乾乾淨淨的去就好,
(前晚最好能洗個頭,因為雷射完就不能自己洗了…)
手術完不能自己騎、開車,最好要有人陪同。

手術前護士會拿手術衣及手術帽給病患換上,
醫生還在眼球上點兩點作記號…
然後點上麻藥、拿兩根大棉棒沾碘酒為眼周消毒,
要說最緊張的時刻…應該就是在這裡了…
感覺像待屠宰的羊@@

終於輪到我了~~一進手術房,
護士要我坐在手術床上,頭放在一個凹槽中固定位置,
臉上披上厚厚的無菌巾,只露出眼睛,
接著床開始旋轉…要就雷射位置了…

手術中醫生吩咐我盯著頭上閃爍的紅點,
大約平視再上方一點的位置。
醫生會用撐眼器把眼皮撐開~
所以無需擔心眼睛會眨~眨不了啦~
撐眼的過程可能會有點不舒服,一下就好了。
接下來不管醫生他們作什麼,就是死盯著紅點就對了~~
但記得不要用點頭來回應答話,絕對不能動喔~
有一陣子眼前會一片黑…記得還是不要亂動眼球,
等一會就又會看見了~不過這時候看到的紅點已非一點,
而是散開的一片,還是不要動~就看著那一小片紅色塊~
然後會聽到護士說第一次雷射、第二次雷射…到底幾次我忘了,
結束前護士會說:雷射結束。然後醫生就會把上層的角膜給蓋回眼球。

另一隻眼也是一樣的步驟,只是因為雷射完的一眼緊閉的緣故,
這隻眼感覺有點顫抖…

手術完後我還趕快問護士,剛我有沒有亂動?!
還好護士說「沒有啊,如果有動醫生就會叫妳別動了,很成功!」
呵呵…

進開刀房到出來只有短短的廿分鐘,很快。
這時其實就可以看得很清楚了,只是要讓眼睛儘量休息。
護士拿透明的護目鏡給我戴上,防止去抓眼睛及異物飛入造成感染。

在回家的路上我就開始感到眼睛很酸很酸…
酸到想流淚但卻流不出來@@
吃完飯後趕緊回家休息,閉眼睡個覺~
睡起來就好多了,然後就要開始照時間點眼藥…


↑避光貯存的消炎藥


↑OPTIVE人工淚液

一星期不能讓眼睛碰到眼藥水外的東西,包括洗臉、洗頭,
所以我都用毛巾擦拭,洗頭也去美髮店洗。
晚上睡覺也要戴著護目鏡,以免睡夢中伸手去揉眼…


↑用醫療用透氣膠帶貼在兩眼上睡覺,還蠻好笑的…

手術完後天就要上班了…才是大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