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標準的第一胎瞎操心孕婦,每天都想知道住在肚皮裡頭的小傢伙今天好不好,
恨不得家裡有台超音波可以每天看到他~~~當然....我沒有這種環境....

於是乎,觀望了也考慮了許久,
我終於還是上網拍把這台傳說中的小玩具給帶回家了....

DSC08200

天使之音第四代英文版(Made In China...)
產品內容:主機、錄音線(連接電腦)、孕期轉盤、4顆4號碳鋅電池、中英使用說明

我買的價格是$1900,賣家也有第三代,大約便宜個4、5百元,
不過我想如果將來要轉手或送人,還是買目前最新一代的會比較妥當。

第三代和第四代的最大差異是能否在這台小小主機上直接錄音,
至於對於胎心音偵測的調校...就不大清楚第四代是否有升級了。

DSC08201

↑紙盒背面有英文說明,這是裝卸電池的方法。

天使之音使用四顆四號AAA電池,
這個賣家很貼心附上四顆碳鋅電池提供使用。

DSC08202

↑主機正面

在主機的左方,有一個用轉的音量控制鍵,
往上轉,就可以打開電源,關掉時只要往下轉到底即可。

【下方按鍵說明】上:切換功能(1-偵測狀態;2-胎教音樂;3-播放錄音;4-錄音)
                        下:啟動/暫停   左、右:向左、向右

主機右方連接的則是活動式的探頭,將探頭放在肚皮上就可以透過主機喇叭聽到偵測出的聲音了。

剛到手時,浪費了許多乳液,仍然聽不到正確的胎心音,搞了好久也上網查詢心得,
最後總算研究出來了~大約說明一下,提供初次使用的孕媽咪參考:

1_201004171547304z690  

↑圖片來源:http://www.klmama.com/html/05/n-2705-2.html

這是懷孕五個月子宮內的狀況,也就是我買到手時的懷孕周數(20w),
天使之音使用最佳時期是滿四個月以後,寶寶愈大會聽得愈清楚。

依賣家附上的中文說明,先在肚皮上抹乳液,然後從肚臍下方兩三吋開始找尋胎心音。
這部份我「卡關」了,也是很多初心者會遇到困難的地方-根本找不到啊!!
剛開始,我聽到的是類似產檢時醫生照超音波時發出的咻咻聲,
而且主機畫面上方也出現愛心圖案,一度以為這就是胎心音了,
但我看到螢幕上所顯示的...

DSC08205

77??不對呀....說明不是寫胎心跳一分鐘120-160次?!
難道我的寶寶有問題?!

趕快上網爬文....發現我聽見的聲音並不是正確的胎心音啦!
而是像說明上寫的,有如馬兒跑過的「扣囉扣囉」聲或規律的打鼓「咚咚」聲才對。

但怎樣就是聽不到啊....左思右想,試了又試,終於在電池快耗盡的前一刻,
我看到了正確的顯示......

DSC08204

152~~~而且上方的愛心是一閃一閃的,代表偵測到了規律的聲音了。

首先,我將乳液換成油質塗在整個肚皮上(因為不知在哪裡),
我用的是平常防妊娠紋的Burt's Bees懷孕媽媽美體滋養精華油,
(一開始找不到身體乳,浪費了許多無限肌緻的臉部乳液><")
然後從肚臍右下方靠近恥骨的地方開始尋找,
探頭移動的速度不要太快,要在同一處稍作停留,
因為如果找到了,它發出的聲音也會漸漸變大,除非一直聽不到,再移動找尋。
如果有聽見小小聲的鼓聲,且愛心也開始規律的閃爍了,就代表快找到了,
可以試著將探頭壓緊一點點,或者往兩側移動一點點,鼓聲如果變大了,
再等一下,螢幕就會顯示出數字,如果介於120-160,就代表成功囉~~

當然,寶寶的位置是會變動的,時而移動,時而轉身,所以胎心音的位置也不會固定,
偵測出的數值也會變大變小,甚至會消失,
只要往附近移動一點,還是可能會偵測出來的。

錄音功能

錄音我也研究了一下才成功,簡單來說,
將錄音線接上主機上方的插孔,另一頭則接上電腦的麥克風插孔,
然後開始附屬應用程式中的錄音機功能,按下「開始錄音」,錄完存檔即可。
如果不能順利錄音,除檢查連接插孔是否正確外,則需在控制台的音效中作設定。

  

最後要提醒的,天使之音嚴格說起來,只能算是個小玩具,讓孕媽咪用來聽聽寶寶的心跳聲,
並不能取代正規的產檢,也不屬於醫療器材,娛樂性質偏高,
雖然我是買來聽心安的....不過如果聲音上有何變化,也不用驚慌,
有疑問或心理不安,直接去婦產科檢查並請教醫師,才是正確的作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