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懷著不安又忐忑的心情直衝診所等待結果公布....

醫生先跟我恭喜了~確定唐氏症檢查是“極超低風險”!

總算放下心中一塊大石,也可以從懷孕24周起,真的放輕鬆來待產了!

不過這天的門診,卻讓我感覺到一股奇怪的氛圍....
一開始醫生拿報告給我時,他的態度就可以感到和以往不同,
話少了許多,甚至有些沈默,當然臉上還是保持著招牌的微笑,
當他請我先坐一下,他先去隔壁幫病患照超音波時,
我仔細看了一下手中的報告,雖然全都是英文,但因為這些日子以來常上網查相關資料,
所以大約可以看到一些熟悉的單字,
如“Trisomy 21、18、13”...

「咦?」愈看覺得愈怪,
當初不是只有選擇檢查Trisomy 21, 也就是唐氏症這項嗎?
怎麼連染色體18、13的結果也有?!

抱著疑問,我接著去照了超音波,然後出診間再等待叫喚,
第二次進診間後,醫生自己也按捺不住了吧,又請我把報告給拿出來解釋,
只不過他還是只圈出唐氏症結果的英文,
我就順便問醫生那其他是寫啥,他這才跟我說,連其他都幫妳驗了,愛德華氏症及帕多氏症,以及透納氏症,
然後說出今天為何讓我覺得怪異的原因:『妳賺到了!』

哈哈,作$9000的檢查,竟得到$15000的結果,
醫生當初一定很後悔為何不堅持叫我作$15000?!
因為作業上的疏失,讓我賺了$6000,怪不得不太想講,心有不甘吶~
他也許會想,就算不講,我回去查也查得到吧,反正都已經作了,不講還是得付檢驗所費用,
想必他內心經過一番掙扎~哈哈!

不過重點是,我的寶寶確定沒以上的疾病了,這個檢查雖然在大醫院號稱是不能取代傳統的羊膜穿刺,
但它的準確率確實可以達99%以上(前提是半年以內沒有流產及引產,否則有可能會驗到上一胎殘留的基因),
所以我是可以相信這結果的!

篩檢這種只顯示機率的結果真的是玩死人了,1/328跟1/13300,到底是要相信哪個?!
雖然腹中的是一條寶貴的生命,但....每個媽媽都不希望自己的小孩出世來受苦吧?!

so~經過這番允長的折騰,下一胎我決定不是直接羊穿,就是作這個元氣寶寶大師了,
因為沒意外的話,再懷孕的話我就是達到高齡產婦的標準了,根據醫生的說法,
就算我先作篩檢,其結果也不會很漂亮,不如就不要浪費錢讓自己擔心囉~~

老實說,賺到大佳的錢,我覺得有點過意不去,
當然啦,這個檢驗錯誤應該不至於會讓他虧錢,但大佳算是我孕期中每每都給我好消息的診所,
從一開始在別間照不到胚胎但他很快就照到了,到這次檢驗全數All Pass,
而且他還幫我打電話去馬偕想幫我插隊高層次超音波,算是很熱心也很盡力的醫生,人又很親切,
我甚至考慮下一胎要直接在他那產檢,然後再讓他安排去馬偕生產。

對了,大佳也有看醫美和減重喔~等生完後存到錢,我要去諮詢除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