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9242975340  

先簡單的分享一下我個人對於「抗老」兩字的見解。

包括我自己,許多人的觀念往往是「我又還沒老,幹嘛要用抗老產品?!」

最早灌輸我「還沒老就要開始抗老」的觀念是某國際化妝品牌的櫃姐,
她的一句話點醒了我,「等到老了皺紋出現了才想擦除、抗皺的保養品就來不及囉!」

抗老的意義,並非是等老了才來對抗它,而是要把青春留住,
等到同齡的人都開始老化了,相較之下妳卻比別人要來得年輕,
也就是所謂的「凍齡」,愈早「冷凍」住當下的年齡,當然就愈吃香

逆齡並非不可能,只是非常非常的難,
因為老化原本就是自然界的現象,
要違反它需要付出多大的代價呢?

談到保養品前,先來談「醫美」這時下很火紅的名詞。

我們每天早晚勤快的擦保養品,先不論保養品的品牌、價格,
許多人往往覺得,怎麼擦那麼多,皮膚還是糟?斑點還是在?皺紋還是跑出來啊?!
那不如用相同的錢,去趟醫美診所,問題統統可以在短期內解決!

是的,我有一陣子也是這麼認為。我花那麼多錢買保養品,
似乎都得不到它DM上寫的那些功效!尤其是對付跟著我長大的雀斑們。
於是我參考朋友的建議,到了一家醫美診所,後來又去了有名的皮膚科診所,
去作了淨膚雷射及雅鉻雷射。
等傷口好後,斑點果然減少了許多,因為我的斑太多了,至少需要三次的雷射才能完全消除。

隨著時間的推進,問題來了。我的臉頰變得比以前要敏感、易泛紅,
還好術後我有認真的擦保濕型的產品,臉不會因為雷射而變得太乾(雖然我本身就是乾性混合肌)

雷射其實分為很多種,一大堆oo雷射、xx雷射,最大的分別就在於雷射的強度、波長,
簡單來說就是對皮膚造成的傷害有多大。

有人說我去作的不會有傷口啊,甚至不會痛,隔天馬上就能化妝了,那種我也打過,
但對於我從小就有的雀斑來說,必須分很多次才打得完,過程是慢慢的淡化這樣。
姑且不論每打一次的費用,每次打完需要細心保養才是麻煩!
我比較適合的是,前面先用強度較大的把斑點短時間打掉,以後就是用強度較弱的來維持無斑。

可是,一直打雷射或其他儀器當作保養,真有比較省錢?
常去醫美診所的人都知道,術後的保養其實更為重要!
除了定期去雷射外,回家一樣要選擇適合術後的保養品來保養,
並非打完雷射就不用擦保養品了,等於是花兩邊的錢!

所以,要定期跑醫美診所的人,必定要經濟充裕且時間能配合了。

凡是短期內能看得到效果的東西,它的副作用往往也會是愈大,
而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身體接受及承受度也不同,
有的人可以安然無事,有的人就必須面對一些狀況。

坊間的保養品要賣給那麼多種人,必須把副作用降至最低甚至沒有,
但也必須取捨掉很多東西,所以它的效果也會是慢的,需要長期才看得見的,
魚與熊掌無法兼得,就視當下的需求及狀況,選擇到底是要短期見效,或長期轉變。

最後,我總是會說的:光靠保養品想要讓皮膚很好或凍齡,
絕對是不可能的,還要配合良好的作息及飲食,營養及睡眠充足,心情愉快,
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及膚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