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補2012年底剛懷第一胎的出血狀況。
第二次出血的狀況一直都沒有寫到,現在來記錄一下。

第一次大出血,我們都被嚇壞了,幸好是沒事結果隔沒多久,竟然又發生了第二次!
那天是發生在晚上,我正在洗澡,洗一洗,突然有血滴在地上,我第一眼看到就心想不妙了,然後就愈來愈多血流出來,雖然很緊張,但可能有了一次的經驗,其實我已經沒有那麽慌張了,立刻大叫老公,他馬上跑進浴室,然後叫我原地坐著不要動,打電話叫救護車!

由於我們家是公寓,又位在五樓,所以救護員趕到時,要怎麼把我移動下去就成了問題。雖然我意識非常清楚,但考量安全起見,還是不敢讓我自己走下去或背下樓。於是,兩個大男生,讓我坐在擔架上,然後合力的慢慢的將我一樓一樓抬下去!真的是辛苦他們了😵😳

住家離大醫院不會太遠,所以救護車開不到十分鐘就到了,很快地就安排急診醫師替我照超音波~寶寶沒事!又是一次將體內的瘀血給排出的狀況,老天保佑!而且之後的孕期就沒再出現這個現象了(都排出了吧!)

仔細回想我為何會有這麼多積血在子宮內?應該是懷孕的當年年初,我真正的第一胎~但卻是子宮外孕,胚胎在輸卵管著床!那時是在某個大醫師開立的診所診斷及施行腹腔鏡手術,雖然醫生說已幫我將子宮內清理乾淨,但我出院回家後,除了喝幾次公公親自煮的魚湯外,沒有再喝生化湯將惡露排出~是的,因為外孕手術後算是小產,也是要好好調理及排惡露的。我沒有確實執行這件事,結果導致我正常懷孕前的月事,每個月都非常的痛,痛到必須吃止痛藥才能行動!外孕以前從來不會痛成這樣,還因此求助中醫,吃了一陣子中藥後但仍然沒有改善。

沒想到這次的順利懷孕,讓這些不該待在子宮裡面的血塊都被擠出來了!不由得讚嘆人體的奧妙呀!

看了許多大醫院小診所都無法解決的經痛問題,生產完後統統不見了!又回到我沒懷孕前的正常狀況,而且為了怕惡魔重演,我可是很認真的喝生化湯,喝到回診時醫生說也喝太多了才沒喝😛。

所以我相信,有難以忍受的經痛絕對代表不正常的徵兆,尤其是突然發生的,那更不是一件好事,最好能安排時間去婦科檢查一下比較妥當!
(話雖如此,當下也沒有任何醫生幫我消除或解答出這個問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