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從不覺得太乾燥的空氣會對我有什麼影響,直到今年冬天去日本東京玩,每天白天均溫3度,夜晚可能1度的狀態下,不開飯店的加濕器根本很難入睡,喉嚨超痛,嘴唇也時常乾裂!

臺灣的氣候雖屬潮濕,但夏天為了讓軒睡個好覺,房間是開冷氣調27度到早上的。開整晚的冷氣,房間比較乾燥,平常還沒那麼大的感覺,但最近軒感冒,睡著後一直酷酷掃,甚至咳到吐!

這時突然想到這個東西~Osim冷房加濕器👑,拿出來用後果然就沒再咳嗽了❤!



早在2013年底,我就從網站上購入了,當時是寒冷又乾燥的冬天,買來想必也是為了讓軒有個好眠(自己都忘記購買動機了😜),不過後來覺得沒啥用就收起來了,想不到擺了一年多,再度拿出來使用,效果竟如此好……




加濕器顧名思義就是要增加空氣中的水分,讓濕度提高,可以使曝露在其中的皮膚保持水潤,鼻腔和喉嚨比較舒適。

它是利用機器產生的超音波,讓容器裡的水變成細小的水霧並散發到空氣中。正常運作下,會有一條白白的霧氣往上飄,用手去摸霧氣會感到涼涼的,但卻不會讓手濕掉,所以不會因為一直使用,而讓天花板產生水滴滴下來的狀況……因為分子很細微,已經在空氣中循環囉…

機器在運作時是可以聽到悶悶的運轉聲的,可能在房間較安靜的關係吧!但不至於會影響到睡眠。裝滿水後大約可用六小時,這部分我沒計時過,但覺得應該不到有人說的八小時。

它有可關閉的藍色夜燈功能,但我很少使用到。也有設計可加入香氛的小槽,當作薰香燈使用,不過我也沒用過。

使用完畢後將它沖一沖晾乾即可,我特別用淨水器過濾的水來製造水霧及清潔,因為自來水中的雜質停留久了會損壞機器,若沒洗乾淨就會減少機器的壽命。



我目前覺得這台有個缺點,就是水用完後無法自動關機。說明上是寫會自動切斷電源,但實際上在沒水時,它是會開始閃紅燈警示,並非真正的關機停止,必須要手動切掉電源。雖然它強調有切斷電源,但看到紅燈在亮時大家都會頗緊張的吧?!如此若在半夜時沒水了就比較麻煩。

上網搜尋相關心得好像不是很多,屬於比較冷門的東西吧,但在鼻子或喉嚨不舒服時這台可以派上用場,真的還蠻方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