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認識老公以來,
我的手機都是跟他的姐姐買的,
從“智障”手機到智慧型手機皆然。

中間有一次「偷買」了國產的低價位手機,
後來為了換三星Note4,又去找姐姐申辦。

大家都知道,想要拿新上市中高價位手機,
又不想付大把鈔票,唯一的辦法,
就是綁中高資費門號,
綁越高,手機錢就越少。

當時,我付了3k多元,
拿到手機,也順便解決違約金,
門號從遠x攜碼(以下簡稱np)至台x大,
綁約30個月,每月1399,
網路吃到飽不降速,網內通話免費,
網外送80分鐘。

聽起來一切都很正常合理,
直到我看到2016年各家電信的方案……
咦…不對啊…怎麼這麼好,
只要5xx~7xx,一樣有吃到飽!
我總算開始覺得,我的帳單好貴呀!

當然啦,我不能忘記我當初申辦時,
手機便宜很多,加上違約金也不用負擔,
但我心裡還是一直有個想法:
等合約到期後,我要馬上換約!

先說,我們家沒有申辦家用網路,
全靠手機上網,
所以我無法辦有限流量的方案,
絕對不夠用。

對於電信方案,我們也從沒研究,
全都聽姐姐怎麼說就怎麼辦,
所以如何雙np等等密技,
我們完全不懂呀!

**********************************

在我等待合約到期邊數饅頭的同時,
我的朋友有人辦了台灣之星(台星)。

由於很早以前,曾聽我同學說,
他們的收訊好爛喔!千萬不要辦!
所以當我聽到朋友辦了,
就很疑惑的問她,那家好嗎?!

沒想到她跟我說,
她跟老公用起來都覺得不錯啊!
而且她早在去年就辦了,
今年降成388的方案而已。

喔388……………………388?!
一聽到這種不可思議的數字,
開始引起我的興趣,
之後就不停的問她方案內容、網度等等,
她也不厭其煩(應該很煩)告訴我。

本來不以為意的台星宣傳廣告,
害我都會特別去注意,
388耶……比我現在去掉千分位還便宜,
但它有限21m最高速耶?
到底能不能用呀!

跟老公討論後,
我們就在路過住家附近的門市時,
直接走進去了解,
且先申請一張一個月的試用sim卡來試。

我在家先測試台x大的速度:


………………
後來才知道,
這種速度也沒有很快啊…1399...

換上台星試用的門號:

紅圈的那個。

台星試用只有599方案的門號,
最高速225m,等於不限速了,
但在我家測試,沒有超過50m,
速度跟台x大差不多。

實際上使用,是沒有很大的問題,
看youtube影片,畫質調到1080,
也沒有累格

小姐建議我如果很介意網速,
辦599比較保險。

我想一下平常使用習慣,
大都是用來fb、line、chrome,
不然就是看購物網站,
看影片偶爾,
因為手機螢幕小會覺得吃力。

拿來分享給筆電更少,
有小孩後幾乎很少開電腦了@@

如果要下載什麼東西,
上班時在公司下載就好了。
臨時要下載,
再分享老公的網路*^O^*

考慮過後,我決定辦388:
每月吃到飽,限速21m,
網內互打免費,網外送45分鐘,
超過每分2元。

在家使用軟體測速結果:


數值顯示的確速度慢了,
使用上沒有太大落差,
比較明顯感受是下載跟上傳檔案時
等的時間會比之前長一些。

在家速度還ok,
在公司及附近訊號沒有家裡好,
數值常只有個位數,
不過在公司有wifi,
在外面也不會長時間使用網路,
慢一點無所謂,
能收得到line跟撥打視訊電話就好。

*****************************************
《總結》
洋洋灑灑講了這麼多,
我的結論是,
務必要先申請試用,
台星試用期比其他家長許多,
可以好好的測平常會用到的地方及app。

如果是需要經常下載上傳,
不建議使用21m限速方案。

最後,要告訴因為頂x而反對台星的朋友,
我不反對你們因此拒辦台星
但也請尊重別人的選擇。
我的考量點很單純,
就是因為便宜,
速度我也夠用,
且此方案只綁12個月,
我比較能夠接受。

對我來說,
這些就是我要的,
以後若別家有更好的,
我也會np過去,
沒有任何品牌忠誠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