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期穩定後開始,我的體重就直上5字頭了,最胖時來到6字頭,生完後隔天量,還是6字頭!哭哭了我……難道30幾歲懷孕的媽媽真的要遠離瘦子的行列嗎?!

 
帶小孩的這些年,體重雖然慢慢降低,
但總是卡在某些數字,如53-54、或51-52,
上上下下的擺動。
最大的原因當然是跟自己的飲食習慣相關。
 
小孩睡覺後,感覺終於可以休息了,嘴就開始饞起來,有一陣子我特別愛吃宵夜,更有一陣子我很愛吃鹹酥雞,雖然吃一吃都會覺得罪惡而停止,但已經吃下去的可不會就此留情啊…
 
2015年我還特地上amazon JP買一台體脂計回來量,那時偶爾記錄的數字……
 
 
 
 
大概都在53~54kg跑來跑去。
 
到了2016年底,為了考汽車駕照,在比較有壓力的情形下,我瘦了一點,來到52kg,之後2016-2017年初就在52-53中間來回,偶爾出現51kg,但都曇花一現。
 
直到2017年5月開始,由於婆婆眼睛不好,已經沒有煮我們的晚餐,我為了要省錢,開始嘗試晚餐買的便當只吃一半,另一半當作明天的午餐。
 
剛開始真的很不習慣,到了下午肚子超餓,還好平常有準備一點小餅乾在抽屜,就拿來止餓。或許食量真的是可以養成的,漸漸的,我也開始習慣了,反而一次吃不完一個便當。當然便當的量不能過少,所以我都會選擇飯量比較多的店家購買,而且常常不買肉,只買菜飯,倒不是為了減肥或省錢,而是我也沒那麼愛吃肉類。
 
我在假日都會吃的比平常還多一點,但不至於多太多。前面提到,我這麼作主要是針對省錢,而非節食,如果一個便當60-75元,我這樣當兩餐吃,等於一餐只花30幾元,很省吧!
 
除此之外,我們已經很少去早餐店吃----貴啊!點一點,一個人最便宜也要60元以上,所以我們後來都買麵包等在家吃,自己泡咖啡,省下很多錢,又不用去排隊等位子。平常我也都自己帶麵包去公司吃,而且只帶半個----不知為何,我在上班時間真的吃不了太多東西!
 
有人會說,便當隔夜不好吧?
沒錯,我承認這樣真的不算健康,
所以在選菜時,盡量點比較能夠放隔天的,例如根莖類、及綠色葉片類以外的青菜,或是豆類也ok,買回來後,先放到便當盒裡,等涼了馬上冷藏,通常都不會有問題的。
有時臨時有約,我還隔兩天才吃(這就真的不太好啦)
 
飢餓感過重,真的會很容易破功,造成忍耐久了而一下子吃更多的慘案發生。我是沒有發生慘案,但飢餓感還是常常出現,很容易動搖的!我前陣子用一種不能公開的方法,減輕自己的食欲,算是蠻成功的。
 
2017-07-08 16.12.36
 
直至現在,就來到4字頭了~不過我要強調,那種方法我其實沒有常用,主要還是靠自己的意志力堅持下去,慢慢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正餐吃得少以外,不吃宵夜、減少甜食、飲料等不該下肚的食物,這餐多吃,下一餐就少吃;雖然還沒有額外時間去運動,但就利用中午休息去地下街走走,能站不坐,能動就動,。這些跟常聽到的減肥方法無異,也證明的確是有效的~只不過我的初衷依然是省錢(到底是有多欠錢啦*^O^*),可能因為這樣,更加強我少吃的毅力吧!
 
雖然覺得少了重訓,體脂肪可能偏高(前陣子才賣掉體脂計-_-#),但身材還是有稍微改變:過去幾年不敢穿的短褲,今夏終於可以穿了,一些褲子穿起來總算能見人了,也可以穿無袖了!
 
對我來說,瘦下來的成果真可以用「摸蛤蠣兼洗褲」來形容吧!簡單來說,要成功減重,就是要讓好的飲食態度成為真正的習慣,而非一時的忍耐,這樣就成功一大半~另一小半就是要運動雕塑身材、增加肌肉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