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684-001  
↑這是我最愛的一張合照

為什麼會想拍孕婦寫真?其實都是我一個也懷孕的同學的主意,
有一天,她突然問我要不要拍,還傳了一個工作室的網址給我。
但當時我心想,不要吧~~拍婚紗時我都緊張的笑不出來了,
更何況這次要露肚子擺POSE給人家拍,難上加難!
而且J一定不肯的~~上回拍婚紗他也直喊累....

雖說不想,但孕婦寫真這個念頭卻一直縈繞在我心中…
整個孕期下來,好不容易走到了這個階段了,
下次懷孕也不知是何年何月、會不會順利,一切都是未知數,
而且說不定身材會更加走樣!!
不趁第一胎還有點點本錢拍,更待何時啊~~~

於是,我開始上網找了一些孕婦寫真的資料,
大部份都是攝影工作室的作品,
有天找到了某對夫妻的自拍作品,覺得還不錯,
參考了他們的自拍方式,以及其他攝影作品後,
就著手準備孕婦寫真DIY了~

大致上我準備的道具都是找原有的東西:
首先是拍攝的服裝,孕婦寫真當然是以孕婦的大肚子為主,
要找可以露肚子的裝扮。
身邊沒什麼半截的小可愛,還好有去年買的可以穿在上衣中的半截式小可愛,
穿個無肩內衣,再把小可愛的肩帶拿掉就可以囉!
然後下半身....本來想穿短褲,但我的大腿目前不適合見客><"
所以就找出兩條紗裙來搭配,長度剛好遮住了大腿,製造出我的腿依然很細的錯覺XD~~

再來是手上的小道具,看了其他人的作品,
不外乎是小鞋鞋、超音波照片、皮尺....
超音波照片我一堆這沒問題,但小鞋子....到現在我一雙都沒買呢!
想說之後可以用得到,就到百貨挑了一雙大約五個月大可穿的可愛小包鞋回來~
(小鞋子的魅力真的無法擋,光看就覺得超可愛的啦~)
然後再把拍婚紗用的假捧花給拿出來,這樣道具應該夠多了~

自拍當然髮妝得靠自己,妝一定不成問題的,但頭髮.....
弄頭髮根本就是我的罩門,平常也只會將一頭亂髮給綁起來這樣,
且最近頭髮沒什麼整理,也長得亂七八糟很沒型了,怎辦呢....
然後,我看到救星了~假髮~~
又上網找了找假髮,哇....一頂也要快上千,差一點也要7、8百,
而且我很可能只用這一次@@"覺得超浪費的....
還好後來在網拍找到了連運費加一把鋼梳只要$255的全罩假髮^o^
反正再爛也只用這次.....就敗囉~

最後是拍攝地點....
原本我是想找住家附近的汽旅,但後來想想....我對那種地方沒啥好感....
而且如此就不能讓家裡的小動物一塊兒入鏡了,就打消了念頭,
還是選擇在家拍。看一看家裡的採光,有間房間陽光還蠻充足的,
牆面也算乾淨,好吧就它囉~~

一切準備就緒後,就等天氣好的白天開拍了!

拍攝當天其實天氣很陰,不過以前攝影老師說過,陰天其實是最適合拍照的。
花了點時間化妝,還被J說化得很濃不好看....啊拍照嘛~會被吃掉很多的啦!
穿好服裝後,就開始拍攝了。

我個人獨照的部份就由J負責,兩人合照就交給腳架(廢廢廢話)....
一開始比較放不開,暖身一下後,後面就愈拍愈有勁了,
拍攝時間大約三小時就完成,總共拍了200張左右,後續挑出50幾張圖+修圖大約花了我5.5小時,
總算大功告成~~~~

其實最好玩也值得紀念的要算是拍攝過程了,
雖然什麼都很陽春,什麼都要自己來,
但能夠自己搞出一系列寫真,真的是給自己的孕期作了最美的留念!

接下來請大家欣賞幾張拙作~

DSC08613-001  
↑在IKEA買的可愛窗簾

DSC08607-001  
↑肚子真的好大@@.....

 DSC08638-001  

DSC08654-001  
↑因為腳架位置及背景角度的關係,沒辦法將相機轉橫的...

DSC08656-001
↑我覺得還是我比較會拍人像XD 

DSC08696-001  
↑肚臍下方的小疤就是2012年開外孕腹腔鏡時留下的痛苦回憶.........><"

DSC08675-001  
↑記得去年拍婚紗時,我們家小嘟嘟也正在換毛中,
在家的好處是馬上拍一拍馬上丟回籠子!毛毛亂飛啊當時!

DSC08730-001  
↑這張拍得不錯,不過我腰的肉肉擠出來了啦!

DSC08747-001  
↑J沒什麼景深的觀念,浪費了我NEX-3的伸縮鏡頭,
沒提醒他時,他都當傻瓜相機沒把鏡頭伸出來拍,
所以很多張都沒散景,唉....

更多照片在...

35w孕婦寫真 共58張相片
35w孕婦寫真相簿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